沃尔得·专注教育21年

口语丨如何用英文优雅投诉上菜慢、上错菜、不可口?

发表日期:2016-10-07    点击:


QQ截图20161006180212.jpg


在外吃饭,难免会遇到上菜慢、或者菜的酸甜冷热不合适等等情况,这时要默默忍受吗? NO! 不满可以说出来!今天小沃就教大家如何用英文优雅地“投诉”:


「上菜太慢」不能忍


当你饥饿到已经“前心贴后背”了,可服务员还是没有上菜。这时你可以用以下句型,既能表示心中的不满,又不会让人他人觉得你很rude。


① I am so sorry to bother you, but we have somewhere to be. Could you check our orders?
① 很抱歉打扰你,但我们之后还有行程安排,可以帮我们查一下订单吗?


② We're running late. Do you know how soon we'll be able to get our food?
② 我们快迟到了。能告诉我们还有多久上菜吗?


③ Is there any way that the chef could speed up our orders?
③ 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厨师先做我们的订单吗?


④ Excuse me, I ordered a tuna salad half an hour ago. Is it ready?
④ 打扰了,我半小时前点了金枪鱼沙拉,请问好了吗?



「上错菜了」怎么说


好不容易等来你的饭,结果一看居然不是你点的那份,别担心,你可以这样和服务员说。


① I'm sorry, but this isn't what I ordered
① 不好意思,这似乎不是我点的菜。


② Hi, is this the dish I ordered?
② 你好,这是我点的那道菜吗?


③ Sorry, but I think I got the wrong order.

③ 不好意思,我觉得我拿到了错误的订单。



「菜不可口」怎么办


当你满心欢喜开动时,你发现你点的菜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,赶紧说出这句话吧。


① Sorry, but I ordered a mild version of this dish and this is quite spicy.

① 很抱歉,这道菜我点的是不辣的,现在这份太辣了。


② Excuse me, but my food is cold. Could you warm it up for me?
② 不好意思,我的食物是冷的,你能把它加热一下吗?


③ Sorry, I am not sure why, but my food is cold. Could you take care of it for me please?
③ 对不起,我不知道为什么,但我的菜都凉了。能帮我处理一下吗?


④ Excuse me, this steak is over done, I ordered medium rare.
④ 不好意思,牛排太老了,我点的是三分熟。


⑤ Sorry, but the soup is too salty.
⑤ 不好意思,但是这个汤太咸了。



「其他」问题


除了上菜太慢、下错单、菜不好吃,我们可能还会碰到餐具不干净、座位不满意、账单错误等问题,这时候,你可以这样说。


① 
Could I have another spoon, please?
① 请问,可以给我换把勺子吗?


② May I change my seat?
② 我可以换一个座位吗?


③ Could you check the bill for me, please? It doesn't seem right.
③ 麻烦再帮我看看账单,好像不太对。


④ I think you may have made a mistake with the bill.
④ 我想这个账单你可以搞错了。


看到这里,细心的小朋友一定发现了,整篇文章里,Sorry, Could, May, Please不离口,

出国旅游是件美事,难免事情不尽如人意,所以大家一定要心平气和,客客气气的~


你的英语水平怎么样?☞点我测试


1.jpg          2.jpg          3.jpg

 

9月-13.jpg


上一篇:【教你一个人练英语口语的方法】
下一篇:【一口流利的口语是这么炼成的?】